阿锁

阿锁

 
   

越过桥的风

 

存脑洞×1

全职高手&文豪野犬,双全员粮食向。

暂时没有后续,设定解释在文后。

欢迎故事主讲:张佳乐(鼓掌ing)

祝挚友女士生日快乐!

 

——————————

 

“但是!之前的时候,在会议上也不是没听过你和队长提夏休的事,结果夏休呢?被你们给吃了吗?”电话里传来的声音带了玩笑式的恼怒,“况且我已经连轴转一个多星期了,觉都没怎么睡啊,真的不能调休吗,副队?”

林敬言刚风尘仆仆地快步走进办公室,就听到听筒模式的电话里传来这样的声音。接电话的张新杰蹙眉,一副颇为无奈的样子。

林敬言给自己倒了杯热水,听着那边的声音渐渐歇下去。“他的假不会真的批了吧?也不和刚出去的队长说一声?”他挑眉看向副队,“要是闹一通就能得到假期的话,那我也来啊。”

张新杰没有说话,只是抬手颇为苦恼一般按了按额角。林敬言讶然,随后迅速手起刀落,固话的电话线被切断。

“我就说嘛,要不是被窃听了,张佳乐他非装疯卖傻干什么。”林敬言轻声说,手中的折叠刀转到飞起。

“窃听Q市的异能特务科‘霸图’,敌人也是有点本事。”张新杰掀开笔记本电脑的盖子,“需要和B市那边的机场打声招呼,不然张佳乐前辈身上肯定能检出火|药残留。”

 

 

让时间回溯到不久之前。

 

天刚蒙蒙黑,夕阳还在不依不挠,渲染出一大片恣意铺陈的火。

一脸疲惫的长发青年已经将身上的硝烟味道洗得正常人闻不到,此时正叼着棒棒糖在街上随意闲逛。比起躺下睡个天昏地暗以至于身体不适应,这对于从紧张的任务里刚撤出的他,是更合适的休息方式。

穿行在人群中,张佳乐忽然有种强烈的直觉,回头一看,果然瞥见了隔着人群的某道身影。他注意到对方紧绷的状态,无声地叹了口气,然后跟上骤然加速的人。

被跟上的人速度真不可谓慢,但张佳乐依旧稳稳地跟在那人身后几百米的地方。转过一个弯之后人群稀疏起来,紧跟几步确认那人到底是钻入了哪一道巷口后,青年放慢了脚步,果然远远听到巷内有金属急速刮擦的声音,刺耳之至。

略略探头瞄清楚里面的情况之后,张佳乐低声掐了几秒,不知道从哪里摸来的闪光弹被他娴熟地拔出保险,青年手一扬,没有任何停顿地,自大衣衣摆下抽出一把手枪,猛然蹬地冲出。

闪光照亮了小巷最深处的每一片青苔,但里面那人仿佛不受干扰,同张佳乐的子弹直近第三人的身!

一切尘埃落定。两人似乎对这种喋血的场面见怪不怪——虽说这种局面也是两人造成的——并极有默契地击掌。

“漂亮。”被跟了一路的那人说,“但是,话又说回来,你怎么会在北京,百花缭乱?”

被叫到代号的人突然想起什么令人沮丧的事一般皱皱眉,垂下手中的枪:“其实我是刚完成任务,准备休息一下的……又条件反射地开始工作了啊。”他一边着手帮人收拾现场一边继续道,“你们B市的红色异能通缉犯都这么容易收拾的吗,落花狼藉?”

“你在搞笑吗?我都已经蹲他十来个小时了。要不是繁花血景组合技对他的异能正好有压制作用,以你现在刚完成任务的身体强度,能拿下才怪。”孙哲平挑眉。

“别逞强啦,说到底就是你老了啊,哈哈……”

 

 

终于一切都收拾好的时候,天已经大亮。

两人并肩走在街边。孙哲平偏头看向橱窗,干净的玻璃映出两人的身影。他盯着耳朵里挂着耳机的清秀长发青年,又盯着自己狂气一些但依旧社会五好青年的模样。

他不禁轻笑。路上这些与他们擦肩而过的人,有谁会想到他们下一秒就可能面不改色地抽出武器准备为政|府抛头颅洒热血呢?

 

孙哲平,异能名落花狼藉,能力为同队豁免。

张佳乐,异能名百花缭乱,能力为弹药无限复制。

他们,异能特务科的执行人员们,是一群行走在刀尖上的人,是一群快乐的亡命徒。

 

正轻松地行走着,张佳乐的动作突然一顿,随即向递来疑问眼神的孙哲平微微偏头示意。

孙哲平顺着他指的方向看去,一道步履匆匆的背影连同一只大行李箱刚好消失在转角。

他心下了然:“多少?”

“两个塑胶炸|弹,下的料很够劲儿。”张佳乐咂舌,“这里什么票是那种颜色的?”

“机票,但是我也没看见去哪儿的。话说我一直很好奇你到底是怎么认出这些带有易燃易爆物品的人的,狗鼻子吗?”

“弹药专家的直觉啦。快走,脑内B市GPS的司机师傅。”

“嘁。”

 

张新杰正准备继续手头的工作,手机短信提示音却响了。

“大麻烦,炸|弹,飞往横滨。”将那些漫不经心的句子翻译成暗码,张新杰读出来。

“辛苦他了,刚从任务下来,麻烦又找上门。”林敬言不禁有些感慨,但见到张新杰拨通电话的署名吓一跳,“你给谁打电话?”

“的确就是冯主席,异能特务科的那个。”张新杰侧头说,“向他报告,最近一直在我国境内流窜,制造恶性|暴|恐|事件的团伙,已经全部抵达横滨,炸|弹押后。”

 

“那我走啦!”张佳乐提着行李箱回头灿烂一笑,“如果有新闻报道飞往横滨的飞机失事,记得去海里捞我啊。”

“能的你。快走吧。”孙哲平一挥手。

但他知道张佳乐的话语绝非戏言。

谁能知道他们道的再见,是不是永远的诀别?

 

副队是治疗异能者的张佳乐本人却并不担心,吹着口哨坐上不久之前刚“买”到的座位,身边已经落座的小姑娘安静地捧着一本书。

“这么好的年纪……绝对不要使之陨落啊!”张佳乐默默对身边的深蓝色连衣裙握拳。

 

 

当十三人全部在会议室落座后,通往里间的门忽地打开。

一人携着浓烈的烟气懒懒地拖拉到白板旁边,顺手拿起一支笔:“我看人都到齐了啊,老冯有点事,我直接代他安排吧——我是这次任务的领队。”

但看到所有人死瞪着自己的惊讶样子,来人不得不先停下话,像是认真思索了一番后,道:“我说错什么了吗?”

憋了半晌,先开口的是方锐:“我靠老叶,你不是退了吗?又回来祸害异能特务科啊?”

“又不是我想回来的,老冯硬把我抓回来,我能怎么办。”叶修叹了口气,随即正色道,“言归正传。大家应该还有人不知道为什么召集各位来这里吧。前些天大家应该也都在忙一件事,就是波及全国的恶性|恐|袭事件。而张佳乐发现的那位,正是他们惯常用于殿后收尾的炸|弹使用者。有消息证明,现在整个团伙分为了两部分,大半在日本北海道一带,还有为数不少刚刚抵达横滨。因为他们本国的异能特务科人手几乎都在北方,分身乏力,因此特邀几位组成国家队前往支援。”

众人对于这样的国际调度也不算惊诧,纷纷议论那个至今未被绳之以法的团伙,或者抱怨着又该多学一门外语。

 

毕竟,大家都已经习惯于漫步血雨腥风。

 

 

启明星将落未落。

张佳乐拖着自己的行李箱,一步一瘸地走在横滨的街头,有心人可以从他因走动而不断起落的裤脚底下发现里面潦草裹上的绷带。

估计着队友应该也开始往这边赶了,他现在只想抓紧将实时情况报告给警方,看他们能否有希望捣毁犯罪团伙的一个窝点,然后找个地方倒下,休息他已经连续清醒并兴奋了几十个小时的大脑。

步入警卫室,张佳乐正疑心为何值班处无人看守,扭头却看到了一名警员歪斜在侧面的长椅上,面色青紫,口吐白沫,看来是被生生扼死的。

张佳乐抽了抽眉尖,正欲再次一瘸一拐地前往下一个有警方人员的地方时,一位年轻人气势汹汹地冲进警卫室。陌生人的目光掠过那名明显已经成为尸体的警员,停在张佳乐身上,明显犹豫了一下要不要用枪对准这位不应该出现在此的人。

张佳乐连忙翻出自己的工作证明,用不甚熟练的日语道:“您好,我是中国异能特务科的工作人员。我不太会日语。”

“您好,我是横滨武装侦探社的国木田独步。”陌生人也拿出一份证件,“但是还是希望您可以跟我走一趟。”

已经了解过横滨各势力的张佳乐点头同意,与国木田一同走出死亡的味道满溢的警署。

 

 

那么,顺便说明一下为什么国木田会出现在这里吧。

故事恐怕要从侦探社的医生小姐说起。

 

由于北方的暴|乱而遭殃的,可远远不止政|府。

就拿侦探社平日的对头港口黑手党来说吧——以买东西为借口,看似在街上闲逛的与谢野晶子这样想。

她已经是这周第二次遇见他们的人了。上一次是在黄昏时的巷口,她拎着几个纸袋,迎面碰见了广津柳浪,那位黑蜥蜴的领导者。前几次战役中已经相识的老人客气地同她聊了聊新入横滨的那股势力,随后步履匆匆地离开了。彼时她还有些疑惑,以为在街头这样充满日常气息的地点,不会遇见港口黑手党的人。

然而今天与她擦肩而过的甚至是干部级别的人物。

桥的下方,粼粼的水光是夕阳那温暖的金红色。在按着帽子大步行走的人经过时,与谢野甚至怀疑起来,那漂亮的发色到底是属于她认识的那位中原先生还是属于晚霞。

但是,就在她平淡地走过那位好像并没有认出她的人之后一瞬,她听到对方的脚步声猛地停住了。

与谢野有些疑惑地向后回头,惊异地发现,她刚刚走过的街道,已经被一道浅灰色的幕隔断了。那道姑且被称为幕的什么,材质好像是柔软的棉织布料,但是与谢野又疑惑,到底会有什么人会想要缝纫出如此巨大的布帘——面积大到将后方的桥面和波光完全遮掩。

中也转身,对与谢野低语道:“向前走,不要着急跑,也不要回头。”

两人缓慢的步伐,终于印过了桥面除灰幕之外的那部分。

“就是这灰色的裙摆,吞噬了许多我们的下属。”中也淡淡地道,与谢野却能从他的声音中听出不明显的咬牙切齿,“目前还不明确这到底是致幻性异能还是传送性异能,如果遇到千万不要踏入,就像刚才那样立刻离开——啊当然,如果是太宰那混蛋的话请务必把他踢进去。总之请多加小心。我不希望在面对外敌时横滨的势力被挫伤。”

与谢野看着黑手党干部转过身去,思忖再三,问道:“为什么是裙摆?”

中也顿住了,偏头想了想,回答道:“不知道。红叶大姐是唯一脱出的人,这是她提出的,我们就使用了这个概念。”他回身,“有什么问题吗?”

“不……只是感觉哪里有些违和。”与谢野轻轻搓着下巴,缓声道,“推理这种事,还是交给乱步君来吧。”

 

与谢野忙完自己的事,回到侦探社的第一件事,就是把泡在沙发里打盹的乱步揪起来。

“裙摆?”大侦探这样说,“的确有点怪,但是说不上可疑。我知道了,这件事对大家都说一下吧。”

但是在清点人数的时候——

“你们见到谷崎兄妹了吗?”宫泽贤治问道。

周围一圈可以参会并已经证实其他人没有空的社员面面相觑。

就在大家要着急起来的时候,谷崎的电话却打了过来。

“他说被卷进了什么灰色的布料里面,在距离他卷入地点很远的横滨机场附近,计程车不太容易打。”国木田说,“太宰,要不你去把他们接回来吧,最近这种形势下,在外面待久了不太安全。”

无效的抗争过后,夜猫子技能满点的太宰在其他人的呵欠声中愤然离去。

 

国木田被电话铃声吵醒时,月光晃了他的眼。

“是这样的,国木田。”那边太宰的声音有些沉重,“我们在机场。听广播的说明,由于正在前来的飞机有危险,要求在机场内的所有人务必留下作为志愿者进行援助。”

“这个说明……”国木田醒了大半。

“不太合乎常理,对吧?按说即使人手再缺少,也不可能用平民强制当做志愿者。”太宰低声道,“这个说明,更像是要将机场全面封锁。再加上出现在这里的从‘裙摆’中脱出的人……”

“是不是——?”

“具体的情况我不清楚,在这里的警方拒绝回答一切安慰以外的问题。”

“那我去附近的警署问问情况,你们原地待机。”

国木田迅速收拾好自己出门,披了一背的星子。

 

 

张佳乐努力遏止住把头磕在咖啡厅桌子上睡过去的冲动,用英语与面前叫做太宰治的青年交流着情报。中岛敦坐在太宰的身边,试图根据他时不时用日语记下的关键词句了解事情的始末。对面不知道何时蹭过来的江户川乱步懒散地趴在桌上听着。

“如你所说,”太宰治轻出一口气,“现在异能特务科人员几乎都抽不开身,警力也都集中在横滨机场那里,因此想要去攻击那个窝点,至少应该等……”

“不可以等。”对面的青年忽然坐直了身子,打断了太宰的话,眯起的眼睑缝隙中透露出凛然的目光。

“乱步先生?”敦疑道。

“照我看来,不可以等。”江户川一字一句地说,“那地方是临时的。我们侦探社去吧。”

“那么,敦君,请联系一下尚且闲着的社员,照着这个提示尽快出发。”太宰治没有多大犹豫地说,从笔记本上撕下一张纸,“如果没有别的工作,希望乱步可以同我一起分析情报。张佳乐先生可以到侦探社休息。”

“谢谢。”张佳乐带着打心底的感谢说。

 

 

感受着背对自己的灼烈火焰,敦、泉镜花和国木田加紧脚步向相反的方向冲去。他们的内心多少都随着身后的热度而有些雀跃。

转过一道转角,泉镜花险些撞上对面的人。她向后连跳几次,尚未看清眼前的人,撞到眼前的黑影令她心中警铃大作。夜叉白雪的刀将黑影轻巧地拨回,所有人立刻听到了猛烈的爆炸声。

面前的人,正是应该葬身于刚刚的窝点的炸|弹使用者。

兴许是觉得自己独身一人没有逃走的可能,蒙面人发狠地一喊,抽出手枪,看起来是想拖几位敌人走。

对打几回合,侦探社的三人对视一眼,心情有些冷然。没想到,这位蒙面人不仅是精通炸|药,近战和枪|支使用都相当不含糊,在刚才的窝点突破中已经战斗得有些疲累的侦探社三人一时陷入胶着战况。

就在此时,刚要远离猛扑过来的虎的蒙面人动作一顿,反倒近身过去。敦正内心疑惑,突然热浪自面前袭来。他一时被冲得身形不稳,蒙面人从他的上方跃过。

“该说不愧是精通炸|弹的敌人吗?在精神完全集中的战斗中都可以躲过这道反坦克炮……”屋顶传来女子的喃喃。如果张佳乐在这里,一定会惊喜万分:是苏沐橙!

也就是说,国家队,援军抵达!

 

就在蒙面人将落未落时,凌厉的剑光忽然爆发,受重力和惯性操控的蒙面人好容易才用手中的匕首格住其中几道可能致命的攻击。

“嘿!没想到这里会有团伙的余党!果然连幸运女神都眷顾我,考虑到我在飞机上坐累了,给我这么好的机会舒展一下筋骨!蒙面人啊,你是不是很喜欢用炸|弹啊?奉劝你一句,虽然这可以让你躲过沐雨橙风刚才的攻击,但你还是早日离炸|弹远一点,不要像百花缭乱那样,你看他幸运值多低!哎,我倒是要感谢你,你的炸|弹让幸运归到了我这里,然后我就可以用这幸运的剑刺穿你!看剑看剑看剑!”

然后三位土生土长的霓虹人在听不懂的语言洗礼下完全不知所措。

“不要在意他,他就是话多,没什么重要信息。”扛着手炮跳落在三人身边的苏沐橙向他们解释,随后兴奋地唠叨着的黄少天喊道,“别太激动了,君莫笑的任务要紧。”

听到这句话,蒙面人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突然背转过身去,一任冰雨剑刃刺入身体。黄少天像是不小心戳到了自己一般,迅速将剑抽回。

苏沐橙动作一顿,忽然把有些不知所以的侦探社三人一推:“快跑!”

震耳欲聋的爆炸声在他们身后轰鸣。

 

“没留住活口……勉强抢下了这个东西。”黄少天将手中的信封递给苏沐橙,随即满不在乎地拿起刚刚沾染上焦糊的血的剑,准备削去自己前额烧焦的几撮头发。

苏沐橙拆开信,但是信纸上什么都没有。“大概是隐形墨水或者划痕信,回去再分析吧。”这样说着,她的目光落到了唯一的黑墨字上。

墨字在信封内部的角落里,只有很少的几字。

“rit.dark?减缓的黑暗①?”苏沐橙有些疑惑地读出声。

“rit不是一家企业吗?②”黄少天凑过来。

“啊,不……那是这个组织的名字缩写。”国木田说道,“这是我国官方刚查出不久的信息。他们自称‘remain in the dark’,即‘一无所知’。”

 

 

在确确实实的黑暗里,有歌声不绝如缕。

“撒出来吧,撒出来吧,花的种子。”③

曲调单一,节奏迟钝,歌词反反复复只有一句,但是却又有种难以描述的诡异的美感。

 

“那些一无所知的人……就永远留在黑暗里吧。”

 

 

张开双臂,过了吊桥,就真的能变成风吧?身体一点点透明起来,最后身姿消失,就只剩下声音了吧?然后,就能飞到任何地方去了吧?

 

和风轻缓地越过桥。

 

 

——————————

既没有TBC也没有END地结束……

 

①rit.在乐谱中是减慢的意思。

②和这个企业本身没什么关系,只是百度到了于是顺手……

③来自安房直子《大蓟原野》。

题目以及最后来自同作者《小夜的故事(变成风)》。

中间中也那段来自同作者《长长的灰裙》。

 

解释一下世界观大框架。

在文野世界观设定下,加入全职国家队作为中国异能特务科而展开的故事。

至于为什么想到异能特务科——这样的话横滨的一整天就齐了!(x

加了一个原创的rit.dark组织作为所谓的反派。港黑大概会像对抗组织或者对抗死屋之鼠时一样作为侦探社同一方出现。

从上方的注释大概也可以看出来,我在试图把直子阿姨加入笔下,虽然总感觉这样有点别扭,也请阿姨的饭们不要用力敲打我……因为是真的非常崇敬阿姨才会产生这个脑洞的。毕竟是真实的(文野没法替我背锅的)人物,虽然阿姨的文字会出现在rit.dark中,但阿姨的派别并不恶,请放心食用。

 

然后有些想要写进去的细设定记一记:

1. 异能特务科执行人在任务中,为了保护各位的隐私,都是互相喊代号的,代号就是异能的名字。(在文中对话外,为了方便体现,我还是使用的名字)这些执行人不会出现在普通的任务过程中,只有那些极困难的任务才会出动,比如红色异能通缉犯之类。而且,他们的人数也并不多,不是每个地区都有,各单独编队里的人数也不多,所以才会出现特大危机中人手不够的困窘情况。当局不是没有想过这个错误,但是强大又不怕为国捐躯的异能者很是少见了,又没有办法通过服役来强制异能者这种不公平的方式来解决。(说起来这个弊端可以写一下的,有点带感啊)

2.由于现在不好说天人五衰的后续剧情走向,文野人物关系线大概是在死屋之鼠后、天人五衰前,侦探社和港黑两边差不多都认识,面对外来反派还是挺统一的。(就是我的城市只能我来胡搞这样2333)

3.两个世界的混淆并不是从一开始就是这样的,有力量的介入。

4.全职大家的异能与自己职业都差不多。特殊见下。

5.叶修的千机伞是无异能者苏沐秋的作品,大家都知道他的异能名是君莫笑,但是不知道能力具体是什么,最亲近的人也只模模糊糊知道是精神控制类异能。他好像没用异能打过,但也没怎么输过。

6.周泽楷的异能是无生命物体共感,对物体有简单的控制权。战斗中一般用于子弹共感,敌人一般都无法料到子弹的蛇皮走位(?)。

7.张新杰的异能是部分时间倒流,一般用于治疗,但是由于异能原因被治疗者会缺失一部分记忆,有可能陷入时间混乱。如果时间倒流牵扯到生命体形态改变(就是复活或者复死(←?)),使用有冷却。

8.王杰希的异能是哈利波特(?)硬要说的话,是有火弩箭和混血王子魔药课本、无声咒满级而且可以不使用魔杖的哈利(???)

9.方锐的异能是鬼迷神疑。

10.rit.dark完全原创,任何情报在此不公开。

 

 

想看全篇的同学们请等到明年六月大战之后。

这个暑假会陆续推出一些自己想在那时写的脑洞。

如果,我是说如果,有人喜欢这些脑洞想要写或者画的话,这是我的荣幸,但是还是请你先和我稍微商量一下,私信就可以。如果没有经过商量,我发现在哪里出现相似的在我之后发的脑洞,emm

 


 
 
评论
 
 
热度(2)